留下的留下

每个女孩都是天使

你原本就是美丽的

See You Tomorrow:

       好像一位心理学的老师说过这样的一句话,每个女孩子都是天使。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好,每次在校园我可以碰到或结识好多好多美女,可是很多男生总是发牢骚说校园里没有美女。男生的审美观和女生的审美观确实不一样,能让男生倾倒的女生,在女生看来很一般。其实我觉得每个女孩子都很漂亮,当然当我们客观地评价的时候,有些人确实比有些人更美。但是当我们细细地观察,每个女孩子有她们自己的魅力。
       突然发出一个这样的问题,什么叫“客观地评价”?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绝对的客观吗?“客观”这一词,也不是人通过自己的主观感受定义出来的吗?
       这个学期我学到了一些有关美学的东西。老师说对“美”的问题在学术界一直争论不休,“美”到底是客观的还是主观的还是主客观统一的?虽然我不应该走极端,但是我还是比较同意 “美”是主观的这一说法。中国一句俗话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,似乎可以证明这一观点。一千个人对一样的东西,有一千种想法。一个东西或者一 个人到底美丽不美丽,就在于一个人的主观意识。就像我相信每个女孩子都是天使这一说法。


-Dec 5, 2006

评论
热度 ( 36 )

© darty千歲 | Powered by LOFTER